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Kayak Stripping [Hull 實作篇]

蝦米? 這個也是Strip Boat - Bounty 號, 18/19世紀常見的商船, 有名的原因是因為真實故事'Mutiny On The Bounty'叛艦喋血記, 電影還拍了三次, 分別由克拉克蓋博, 馬龍白蘭度, 梅爾吉勃遜, 安東尼霍金斯, 卡斯夠強吧!
Bow Stern

與主題完全無關, 同學的船來先插花一下, 小灰與小白
小灰是S&G工法(Stitch & Glue), 不要被它的顏色給騙了, 後來可是會變身的! 有圖有真相

這個也與主題無關, 由天行者AnakinJar Jar Binks
來亂一下

換主角上場
Question:
      先拼Hull還是Deck?
Answer:
      通常是Hull, 為什麼?
      答案很簡單, 因為如果搞砸了, 船底比較看不到

迷之音, 第一條Sheer strip比較麻煩, 接著就好拼了

大力夾伺候


Form的側面要貼上紙膠帶, 以利脫模

偷懶的接合方法

內側, 上膠於Cove

燕尾

燕尾交錯時要磨Cove, 魔鬼都在細節中

慘不忍睹ㄚ!

拆掉義肢, 稍微好一點

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

Kayak Stripping [工具篇]

拼條製作
工欲善其事, 必先利其器
正半圓修邊刀: 先與PlayMobil來張合照吧

邊正半圓修邊刀:

合照:

這是美工雕刻刀, 小地方也很好用, 黃杉(Yellow Cedar)


這個是Cove, Cedar

這個也是Cove, 松木

Cove 與 Bead



刀頭都是特別去工具行訂製,每支大約200元,買正半圓的原因是可以節省一倍的時間, 不然用90度凹角的刀來回兩次也可以.


從工作台下方固定修邊機, 修邊機+刀具的高度需要多試幾次, 側面用羽毛板維持加以適當的壓力, 一直調整到可挖出正確的弧形, 羽毛板用機器刷刷幾下就完成了, 如果用手鋸應該會翻臉吧, 其實應該再多裝置一個上方的羽毛板加壓可能會更為理想.


進化版, 可適應不同寬度的strip, 並由上往下壓減少浮動